Sunday 7 August 2011

饥饿30-30 HOUR FAMINE

好的,我回来了。从饥饿30回来。
话说我去得很突然。
因为在入营的前一晚啊桦突然急call我问我要不要参与因为有空位。
刚好当时在车上,很不顾安全的就一直央求摇妈咪和驾着车的爹地让我去。
结果,当然答应了 XD

话说第一天7.45早就集合在火车站浩浩荡荡地出发。
我们一起的三八的成员有晓言,艾琳,贞桦,晓莹,嘉嘉(第一天认识却像认识很久的朋友,因为太友善了吧~)
到火车站后还要走路20分钟的路程去MIECC MALL(营地)。
途中我怀疑是否上钩,因为之前是被通知有巴士乘坐。囧,不过身位年轻人没关系 :)


抵达营地,人也陆续到来了。
开始,筹委们都自我介绍,讲解饥饿30的宗旨及流程表。

10时开始计时30饥饿也开始。
依旧的,有破冰仪式 :)
原谅我,我完全记不到任何一个饥饿勇士的名字。对不起



一天里,学习到很多。
那一天都是在游戏及影片中让时间催眠了肚饿的感觉。


途中也有学生团表演及魔术表演。
学生团的不错看,男的帅,女的可爱。
至于魔术,我不能否认你的技术和实力。但我研究质疑你的礼貌,或是绅士度
我忍受不到你能将口里拉出来的一大团纸巾套在那位女生的头上。
人家毕竟是女生,更何况在台上面对着接近200的人;自尊心,面子都没了吧。
而且,很不卫生好不好


第二天,去BUKIT JALIL
9000个饥饿勇士同在一场。
场面还真的挺吓人,因为我估计只有1000左右。



也是在游戏。
给我瞄到一个柜台,正合我意-助养儿童。
其实以前就有这个打算但因为不了解详情。
如今,我决定了。

好啦,今天真的看到很多很多艺人。
阿牛,宇恒,danny,李杰汉,朱浩仁,小玉,马嘉轩,微微,赖立豪,my fm & mix fm dj 等等。
好像一个小型的演唱会,但是有许多人打瞌睡(包括我)
对不起,因为认床了加上地板不好睡,总会累。



倒数10秒的时候大家是激动的。
当荧幕上显示0是,大家纷纷举起豆奶高喊:饮胜
而我,拿着的是剩下3分1的豆奶。
因为倒数3分钟时我喝了。我不知道不能喝。对不起,原谅我 ><

好了,大家都做到了。
给个掌声自己 :)


我学到什么?


我学到知福,惜福,造福。
在电脑面前的你要知道你是很幸福的,包括我自己也是。
要知道,平均3秒内就有一位孩童在这个世界默默无声的离去,只是我们不知道。
在困苦贫穷的国家,孩童们去世的源头都是没有干净的水源,缺乏医疗设备,缺乏医疗知识等。
然而麻疹,腹泻,新生儿并发症,肺炎,malaria(华语我不懂拼音)这些都是能预防的疾病却是他们的杀手。

扪心自问,你幸不幸福。
助养儿童?

真的期望很久了。但妈咪依然反对
我不管了,我打算瞒了。
我用我的零用钱去助养一位孩童我不觉得我有什么做错,而且同时也能减低自己的无谓消费及帮助有难者。
助养一位儿童是一个月RM50。
这能帮助到该儿童有干净的水源,受教育,有医疗的帮助等。
RM50或许对一个中学生来说是有些负担,但请放心。
我们能找几位朋友一起合份的,最重要的是那颗真心助人的心。

助人为快乐之本,何乐以不为?


好了,明年的饥饿30,我会再次参与 ;)
所有的饥饿勇士及筹委们,你们都很棒!



但愿,大家美梦。

p/s:图是乱插的

6 comments:

  1. 看了不得不留言给你 真的很赞 你很有爱心 为了助养小孩你宁愿隐瞒 支持你的说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有爱心一下,这种精神,除了敬佩,还是敬佩。

    但愿世界会更好~

    ReplyDelete
  3. 暂时我觉得手续麻烦,我自己的打算是当我有能力养活自己的时候,就是回馈社会之时。

    ;)

    ReplyDelete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