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8 March 2014

我找不到理由

踏入大学生活接近一年了,一年里,我发觉花了父母很多很多钱。 吃的住的娱乐的,都是来自父母给的。
我感觉好惭愧。19岁人了,还要伸手向父母讨钱。

今天下午才发现申请延续宿舍的日子剩下两天,拨了通电话给妈妈,传来的是她焦虑的声音和一句: 需要多少钱? 我等下进给你。
当时的我真的好像哭好想哭。

我曾经妄想过不再继续念书了,想真正踏入社会做工,但是心里有一把声音告诉我万万不可! 没有文凭能干什么? 之前父母供我读书的钱岂不是浪费了?

大家都说想要报答父母,就好好念书,以后谋个高薪水的职位。这一切我都知道。

但是足够吗?
所以我现在都在不断地努力,尝试经营网上商城,找临时工作都只为了减轻父母负担让自己学到更多更多的东西。
一切一切,使我找不到理由不努力。

所以,现在花钱都要问问自己: 需要吗? 值得吗?

请除去父母给钱你花是理所当然的想法。

共勉之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