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9 November 2011

七个书橱

--书与书橱之间,有着微妙的关系。

家里有七个书橱。
用钞票买来的书一排排地排列在书格上有种莫名其妙的满足感。
从爱情小说,言情小说,励志甚至到唐诗三百首。
凌乱的书橱是岁月更迭的印记。

我是个对书与书橱不负责任的主人。
我有个坏习惯,看完书总爱随手放。
因此当我找不到书就会去沙发,床,厕所找。
哦对,家人还特地在厕所装了个书架

因此家里的七个书橱乱得糟糕,不堪入目。
特别是考试后。

现在终于腾出一些时间去整理。
却有种奇妙的感觉。我好想把一些书卖掉
再说当作一些收入,不然第八个书橱就会出现了。

整理的当儿不断的回想该书本的内容。
从许友彬邓秀茵的,橘子张小娴的,藤井树蔡智恒的,到九把刀的。
他们都是陪伴我长大的作家。
我也发现了,我有二十多本书还没开封阅读。

未来的未来,我相信会有第八个,第九个书橱出现。
这都是印证我慢慢走向成长之路。
乘着假期我想我应该尽量把书整理好,阅读它以便在购买

而购买最大的问题是,资金。

1 comment: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