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25 January 2012

新年红包那件事


新年快乐。

第一次不想过新年,想回学校上课。我认真的。

我的新年,很不快乐。而且很闷。
过年远方的亲戚们都回来新村一起团聚了。面对着一年之间一次的亲戚们,压力很大。
小朋友太小,我沟通不到。年轻人太潮,我沟通不到。长辈们太成熟,我也沟通不到。
时间与距离把我们拉开了很多,形成了一个代沟,而我们只能在对望。
说些客套话,聊些有的没的。最后也是虚伪笑笑,说声再见。
明年新年再见。

我还是喜欢我的外婆家。

红包的意义。

红包的意义是什么?
当我去拜年时,刚踏进门不久就有一大群小孩子跑向我妈面前来:
“新年快乐,红包快快来”。
什么屁啊,这是我第一个想法。

过后我回到家我还在想,为什么我会这么突然那么偏激。
若我没记错,在我很小的时候老师有教过:
-过年小孩子跟大人讨红包是件很没有礼貌的一件事。(以前小时候很喜欢说:恭喜发财,红包拿来)
-红包的意义不在于里头的钱,是在于它代表着一种长辈对晚辈的美好祝福。(这个我谷歌搜索的)

打开面书也能看到一些人把红包里的钱都拿出来拍照上传,再不然就是埋怨长辈给的钱太少。
在房里上网我都能感到很晒。晒命

哦给,或许有人会觉得我的想法是很古老很保守。
但我觉得这是传统的一种礼貌。

是科技和时间歪曲了思想。



无论如何,祝福你们新年快乐,安康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